膠合玻璃|LAMINATED GLASS

膠合玻璃|LAMINATED GLASS

說明

膠合玻璃係利用高溫高壓,在兩片玻璃間夾入強韌且具熱可塑性的樹脂中間膜(PVB)而製成。

特性

-安全性極高的建材。

-提升建築物外觀的美感。

-隔絕紫外線。

採用高性能透明PVB將二片玻璃緊密牢固接合一體的優良產品。

裝置在各種建築物內外門窗、隔間或大樓外牆、天窗都能安全的抵擋各種意外撞擊而不易穿透玻璃。

萬一意外產生玻璃破裂,玻璃與膠層仍能附著不脫落;玻璃還能固定在窗框裡面不會因碎落而造成人身或財產之損傷,

而且與平板玻璃相同有不自燃、不助燃之特性,是一種最理想的安全建築玻璃材料。

台灣等太平洋、大西洋、多颱風地區,每年颱風對人員及財產的損失極其嚴重。當颱風來襲時在狂風暴雨中,所吹落的物品或砂石、雜物都能輕易的打破建築物的門窗或天窗玻璃,而受到雨水、玻璃碎或吹落物侵襲,造成屋內物品、傢俱、人員或屋外行人及鄰居財產的損傷。福華安全玻璃、能夠抵擋強風豪雨之撞擊,即使玻璃破裂也不會因碎裂造成缺口,讓吹落物或雨水侵入屋內,可以有效的保護建築物內外人員及財產之安全。

在建築物門窗中,使用普通玻璃時因強度不高,較易破損;而強化玻璃強度較高,但偶爾會產生自爆現象,如遇到地震玻璃破碎時,福華安全玻璃、明顯的比強化或普通玻璃更好,因為福華安全玻璃是由兩層玻璃組成,單層破裂時絕不會掉落,萬一兩層都裂開時也不易從窗框內掉出,因為破裂的玻璃還能結合一體不脫落,不會發生人員或財產之損失。

一般建築物門窗無法阻隔各種室外噪音,例如鄰居談話聲、電視音響,鋼琴、歌唱、馬達抽水機或機車、汽車、貨車、飛機之各種中、高、低頻噪音。福華安全玻璃、之黏膠層是軟性材質,比單層的一般玻璃或強化玻璃更有抑制噪音的功能,所以隔音性佳,對噪音在空中傳導有阻擋效果。

陽光中紫外線對人體、物品在長期曝晒下會產生嚴重傷害,例如屋內之窗簾、地毯、地板、家俱及藝術品之褪色龜裂或損壞。普通玻璃或強化玻璃對於紫外線光害,都無防止作用,唯有福華安全玻璃、具有長期阻隔陽光中紫外線光害的能力,對屋內人員或物品不但不會受到損傷並能避免室內溫度昇高,可節省室內冷氣用電量。雖然福華安全玻璃、能阻絕紫外線光害,但對於屋內綠色植物所需要吸收的可見光卻不會阻擋,對植物生長及花蕊的培養有益,用於溫室植物園,種苗栽培,溫室蔬菜、水果培育,也很適當。

適用範圍

建築門窗、保全櫥窗、珠寶店、銀樓、鐘錶店、銀行金庫、採光天窗、溫室、機場、水族館、動物園、車輛

最大尺寸:4,800 X 2,400mm

膠合玻璃圖解

種類色別
清板膠合玻璃透明
色板膠合玻璃2種選擇中間膜顏色透明、不透明白、淺咖啡、中咖啡 水色、冷藍、淺古銅、古、鐵灰
玻璃顏色古銅色、深灰色、綠色、藍色
半反射膠合玻璃古銅色、深灰色、綠色、藍色
全反射膠合玻璃金黃色、銀色、古色、藍色、綠色
雪白透光膠合玻璃白色透光、不透明
花板膠合玻璃銀霞花
明鏡膠合玻璃銀砂明鏡

膠合玻璃-案例實績